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报告会

2022年11月23日 22:46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学院师生深耕理论沃土、筑牢理想信念,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于11月22日邀请我校教学名师、学校讲师团成员——李朋忠教授为全体教职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做了题为“学习我党二十大精神的一点思考”的线上报告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本次宣讲报告会,李朋忠教授结合10月29号《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李朋忠教授表示,应从五个牢牢把握、四个全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多个方面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从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入手,总结近年来中国经济出现的重要拐点,解答了“为什么要学习二十大”的问题。随后,李朋忠教授从文化方面、经济方面、改革方面、党建方面向师生讲解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理论创新点,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以数字数据直观呈现中国共产党百年筑梦的经验成就,号召大家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把握时代主题,勇于自我革命,为建设“创新性、开放式、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宣讲结束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爱华结合李朋忠教授的宣讲内容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全体师生要把握宣讲重点,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将二十大精神作为精神养料注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积极工作,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奉献力量。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支部书记例会研究部署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