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

2022年11月28日 17:17  点击:[]

  

  

  


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在疫情骤然严峻的形势下,为凝聚全院力量,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带领全院师生,秉持着“隔离不隔爱,温暖一直在”的精神,认真落实防疫要求,积极组织教师、同学成立抗疫志愿者团队,从严从紧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精心筹划,下达召集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112125日先后召开两次党委会议,研究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成立了统筹调度、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小组。1122日下午召开全体教职工、学生干部、党员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署学院各项工作。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以最快速度投入疫情防控中。从21日起,学院班子3人、辅导员224小时坚守在岗位。目前,日常值班、疫情排查、信息报送、宣传科普、志愿服务、关心服务等工作有条不紊,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用心落实,织密“防疫网”

为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学院党委进一步强化阵地意识,按照“双责任双平安的要求,学院住校班子成员于1126日上午分别召开三个年级线上疫情防控会议,1126日下午召开全体研究生、博士生线上疫情防控会议,各年级班主任组织开展了“共同抗议,守护家园”主题班会,及时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内容及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学生。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每天组织同学抽查检测核酸,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人;每日排摸学生信息,实行每日报告制度,并在信息全面排摸的基础上形成学院台账;同时严阵以待,为同学及时提供服务。

温暖关怀,当好“贴心人”

生命重于泰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始终把全体师生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1127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深入四年级学生宿舍,开展走访慰问、答疑解惑的暖心工作,给考研、就业学生缓解压力,带去温暖。同时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们全心全意服务学生,关注特殊群体,定期进行线上关怀,帮助学生正视疫情影响、积极调节情绪,缓解疫情所致的学业困难、心理困扰。真正做到生活暖心、心理辅导贴心。

初心不改,勇当“先锋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场战“疫”是检验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疫情来袭,学院积极动员全体党员教师投入到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用行动对照初心,用担当书写使命。学院成立了师生“党员志愿服务队”,目前,校内3名教师在生活区帮助核酸检测;3名党员教师入住教学区组成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队,保障核酸检测顺利进行。校外4名党员教师为学生校外就医、拿药、隔离点值班开展服务,用实际行动落实防疫政策,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力量。

尽心竭力,打好“组合拳”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院坚持疫情防控和线上学习“两手抓”,组织师生充分运用腾讯课堂、学习通等网络资源平台,积极开展理论知识学习、专业知识研习,做到线上教学质量不滑坡、不走样。组织教师通过录制微课、视频教学、发布课程教案和课件等方式开展教学活动,通过线上教学督导,确保教学质量月的任务圆满完成。一个星期以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平稳地开展。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做到各项工作提前谋划、提前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把好重点岗位、重要环节,坚决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实现学校四次党代会制定的目标而努力工作。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和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报告会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