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工作

 

物理学院制作展板宣传消防知识

2018年11月26日 23:50 李翰林 点击:[]

干燥寒冷的冬天,是火灾的高发季节。为了营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弘扬消防精神,激发同学们的消防意识,增强同学们的应急反应能力,我院于20181123日组织绘制展板宣传消防知识。

火灾是严重威胁校园安全的灾害之一,火灾的发生不仅具有高频性与普遍性的特点,而且还会造成十分严重的财产损失与人员伤害,所以给人们进行消防宣传科普是非常有必要的。本次展板的绘制是在领队韩莹洁组织了志愿者协会同学进行绘制展板,展板内容围绕火灾的类型、火灾中逃生的方式方法、火场中的自救和小型火灾的扑救进行绘制。

展板的绘制好之后展出在八食广场,经过展板的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投入其中。本次展板的绘制和展出,不仅使我们在思想教育上得到了启示,也使我们更清楚的掌握了在火场中的正确逃生方式,增强了我们在火灾等灾害中自救的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火给人们带来了光明与文明,火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危险与危害。火灾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学生宿舍发生大火,电瓶车充电引起火灾,购物商场突然起火……为了我们的安全与财产,所以我们要竭力阻止它发生。实际上火灾并不可怕,它的可怕在于人心,请牢记防火安全无小事,时时处处需留心。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手牵手,学消防”志愿活动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以“消防知识,自在书中”图书馆志愿活动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