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工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手牵手,学消防”志愿活动

2018年11月27日 22:01 李响 孙琬婷 点击:[]

全国消防安全月伴着金秋的脚步悄然来临,消防安全教育正如火如荼地进行。1127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在朱思齐老师的指导下由王文逸领队带领,前往信望爱残疾人康复中心,关爱自闭症儿童,接受消防安全教育。

经过长期的亲密接触,志愿者们与自闭儿童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帮助信望爱康复中心的工作人员带领自闭症儿童出行游玩并同他们做游戏。在游玩过程中,志愿者们寓教于乐,关爱、鼓励自闭儿童,与他们一同学习消防知识,保护自身安全。每一个自闭儿童都是缄默的天使,我们有责任呵护他们,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

随后,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检查了康复中心的消防设施安全,又结合康复中心的特点着重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深入学习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灾初起的扑救方法、怎样报警求救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心中有警惕,火灾无险情。这次活动展现了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精神,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志愿者们在为自闭儿童奉献爱心的同时,增强了防火安全方面的社会责任感,自身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上一条:物理学院组织“以爱呵护,夕阳之美”志愿活动

下一条:物理学院制作展板宣传消防知识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