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工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关爱老人,温暖同行”志愿活动

2019年03月28日 10:39 张东情 孙琬婷 点击:[]

为弘扬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326日,物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们前往槐荫区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了以“关爱老人,温暖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增进老年人之间的交流。

志愿者们到达槐荫区社会福利中心后,陪老人们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有的陪老人们下棋、读书、聊天,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有的教老人们如何使用手机,方便他们与子女间的联系,加强他们对社会新闻的了解;有的给老人们表演才艺,增加生活的乐趣;还有的打扫社区卫生,能让他们有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经过志愿者们两个小时的陪伴,可以看到老人们脸上出现了发自内心的笑容,本次活动也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古时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敬老、爱老亦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蕴含着我们民族的高尚情操,为先辈传承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通过本次关爱老人的志愿活动,增强了我院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展现了志愿者们的爱心,同时,此次活动也让更多的人注意到了老年人的生活,期以让关爱老人之风再次盛行,让老人们都可安享晚年。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撰稿人:张东情 孙琬婷

                                                                审稿人:弋媛

                                                               2019326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爱在夕阳”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学院开展“求职攻略”毕业生求职技巧辅导会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