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工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感受科技的魅力”志愿活动

2019年12月09日 08:03 李娜 点击:[]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的科普知识,为他们将来的科技方面的学习打下基础,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在朱思齐老师的指导下于2019128日在山东省科技开展了“感受科技的魅力”主题活动,小孩子们展现出科技带来的无限魅力。

志愿者在学校新西门口集合后,由张凤茹学姐统一带队。到达科技馆之后,志愿者先是听从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之后根据现场情况分配好工作。志愿者们在科技馆中帮助现场的工作人员维持良好的秩序,并为来到科技馆参观的孩子们认真详细地介绍展览项目。现场的志愿者用自己幽默风趣的话语为到场的孩子们详细讲解展览馆的各种有趣的科技设备,并为孩子们解释了科技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没有强大的科技,就不会有强大的祖国。就像当年邓小平爷爷在全国科学大会上提出的“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更是表明科技对于我们国家的重要性和不可或缺性,同样也向孩子们表明了学好物理的重要性。志愿者们用轻松风趣的话语为孩子们介绍科技带来的变化和好处,提高孩子们对于物理和科技的兴趣和好奇。用行动来诠释身为志愿者应尽的义务。用实际行动为参观的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让孩子们可以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学习到更多的科普知识,找到学习科技的乐趣。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而且还拓展了他们的知识面,激发了他们对于物理学习的兴趣,为他们在未来的学习打下了基础。同时,也让现场的志愿者们知道并学习与孩子们相处时,要用孩子们能够接受的方式来为他们介绍,而且,志愿者们也在这次活动中,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静电大探究”活动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