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工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1年11月12日 20:44 徐安琪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细化学院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理工作,切实保障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密科学防控,1112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演练。

为保证演练顺利进行,演练前,学院认真学习了《山东省高等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济南大学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济南大学公共场所(教学楼)应急处置流程》等文件精神,明确分工,细化流程,确保演练安全规范。

演练过程中,学院在第7教学楼模拟了学生自感异常应急处置流程。学生在场所内自感不适,立即报告任课老师后,任课老师、学生辅导员、场地联络员、学院联络员、校医院医务人员、后勤管理人员、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等迅速联动反应,同步开展对体温异常学生留观转诊流程与校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流程,完成体温异常学生处理、密切接触者信息登记及隔离、异常情况上报、应急处置启动、环境消杀及后续工作安排等重要应急处置环节。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井然有序;演练人员全情投入、注重细节、处置稳妥;现场管控有效、舆情稳定。通过演练,学院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不断加强科学调度和沟通联络,完善工作细节,明细工作职责,确保整个应急处置工作的有序进行,达到预期效果。

学院党委书记郑爱华强调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对疫情至今全体教职工的配合程度提出了肯定,并结合疫情防控对学院后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表示,学院各教职人员应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掌握应急处理流程,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细化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和异常情况的能力,扎实做好学院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学院应急处理流程,提高了教职工应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为营造平安有序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始终把把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管控,牢牢守住学校和学生安全底线。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合举办“逐梦青春,职击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掌消防知识,铸校园安全”主题活动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