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工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生涯面对面”师范生就业指导访谈会

2021年12月11日 11:14 徐安琪 点击:[]

 

提高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教学专业师范生的教学技能,使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更具合理性和可行性,提高成功的机会和应对竞争的能力,1126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第七教学楼402教室开展了生涯面对面师范生就业指导访谈会2021级辅导员张虎老师出席,2019师范生代表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张虎老师结合自身发展经历,向学生代表们提出了老师这一职业的基本素养要求、师范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及必要性。随后,张虎老师从教学技能培养、实习实践、高质量就业等多方面向大家分享经验。张虎老师提到,应提前做好决定,选择感兴趣的道路,定好目标,强化身为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及综合素质。访谈问题从“如何平衡学习与就业实习”、“在校学习理论知识与实践差别有多大”到“如何完成从在校学生到职场新人的转变”、“职场新人在基层磨炼需要注意什么”,涵盖了本科学习阶段、就业阶段到职场发展阶段等各个时期、多种领域,别开生面的表现形式为在场同学翻开了职业生涯的“生存秘籍”。访谈会最后,、张虎老师就职业工作内容、能力要求、发展前景等方面展开讲述,为师范生们打下就业的“强心剂”。

此次生涯面对面师范生就业指导访谈会,作为一种获取职业规划信息的有效渠道,帮助同学们了解社会就业现况和切实信息,有利于同学们对其将来发展有一个更加确切的定位,以制定针对性计划,推动师范生们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朋辈面对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新生适应性教育心理主题班会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