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学团工作

 

物理学院在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2013年09月10日 00:00 郑爱华 点击:[]

2013年7月17~20日,“华夏塔机”杯山东省第八届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在山东临沂大学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物理协会主办,山东临沂大学承办,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60余名选手参赛(其中研究生1名)。我校共派出21名选手参赛,获得优秀团体奖1项,一等奖9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5名的好成绩。王丽凡同学代表学校进行了教学技能展示。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把教学技能比赛作为培养学院学生的教师职业意识,提升个人就业能力和素养,促进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学院每年都组织骨干教师对学生精心指导,提高选手们的综合水平。今年我院为增加学生的参与度,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首次组织了物理学院教学技能大赛,共有89名同学参加比赛。从中选拔出21名同学参加省赛。学院在放假期间,充分利用学校暑期学校的契机,组织7名指导教师,组织参赛同学集中进行了两周的培训。

在比赛中,我校选手们在说课、讲课、实验演示、课件制作等方面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评委和参赛选手们的高度评价。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本次比赛展示了我校注重教育思想观念的更新、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和创新教育教学管理模式的优秀成果。也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3〕35号)要求,进一步做好我校师范类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提高师范类学生从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推动更高质量的就业的一次成果展示。

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是由山东物理学会、山东省教育学会中学物理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专业赛事,旨在培养高等院校物理学、物理教育及相近专业大学生的教师职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的物理教学技能,促进物理学专业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大赛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八次。

经过认真细致的工作,积极的申办,我校得到主办单位和参赛高校的充分认可,获得“第九届山东省物理教学技能大赛”的承办权。同时,从第九届起大赛得到山东省科协的认可,列为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

上一条:我院师生在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评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评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师生在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中再获佳绩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