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学团工作

 

我院师生在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中再获佳绩

2012年09月12日 00:00 张闰午 点击:[]

9月8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省物理学会和济南大学承办的“魏仕杯”山东省第四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于济南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省23所高校共计134项优秀作品入围本届大赛决赛。我院参赛作品共获得了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0项的优异成绩。其中由张莉老师指导的《材料热膨胀系数测量仪的研制》参赛作品获得本届大赛特等奖。

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备赛,采用分散和集中双向进行的指导方式,提高参赛选手们的综合素质。为备战比赛,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征集参赛作品,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优中选优,选出富有创新、构想独特的22件参赛作品。大赛过程中,我校选手在创新思维构建,在作品原理讲解、作品模型展示等环节中表现出色,赢得了大赛专家评委和参赛选手们的高度评价。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注重教育思想观念的更新、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和创新教育教学管理模式作出了积极努力。

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是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科技创新型大赛,由山东省物理学会统一组织,大赛以“提高科学素质、培养创新能力、促进就业创业”为主题,以各类科学仪器、测试技术、分析方法的改进与创新为主要内容,通过比赛促进各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和提高物理专业大学生的实验技能、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发现优秀青年物理科技人才,服务于大学生就业创业。

上一条:物理学院在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师生在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