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学团工作

 

物理学院师生在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7年07月24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近日,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是德杯”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在泰山学院落下帷幕,物理学院学生荣获省一等奖10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2项,获一等奖比例位居全省第一。

该项比赛包括教学设计、说课和讲课能力及PPT制作水平三方面,要求参赛选手选择中学物理教材中的一个课题,撰写教学设计,现场进行20分钟的说课与讲课,并进行实验演示和即时板书板画展示。

学院物理教育研究所会同团委精心组织,通过校内初赛、复赛共选拔21名学生参赛,与来自全省19所高校的256名物理及相近专业学生进行角逐。赛前老师们悉心指导,反复演练,比赛中选手们设计规范,表达清晰,教态自然,教法新颖,展示出扎实的基本功和较强的教学技能,最终全部获得了奖项。张仲、宋世学、黄继阳、刘海英、王静、李欣六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山东省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始创于2005年,由省科协、高校工委、团省委、科技厅、教育厅、发改委、物理学会等七家单位联合主办,是山东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活动之一。我院十多年连续参与该赛事,注重通过比赛培养学生教师职业意识,促进学生专业发展。

上一条:我校在山东省第九届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中勇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师生在山东省第八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