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学团工作

 

我校在山东省第九届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中勇获佳绩

2017年09月25日 00:00 李洪蕾 点击:[]

2017年9月22日,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学生赴曲阜师范大学参加山东省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并在比赛中取得四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本赛事是山东省科协举办的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组成赛事之一,是展示山东省物理专业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提高物理专业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舞台。

本次大赛共计有全省30所高校163项作品进入决赛展示,每件作品都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我院通过前期准备多轮校内评审共遴选了七项作品参加决赛,达到了赛事组委会要求的参赛项目上限。

比赛期间,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思路清晰,评委老师对于我校参赛选手的细致讲解与精彩展示给出了高度好评。最终我院共获一等奖四项,分别为张仲、童艳荣老师指导刘玉宝等同学的参赛作品《拉伸法测杨氏模量实验改进》、宋朋老师指导罗亚玲等同学的作品《远程在线旋转液体实验仪》、周城老师指导董文涛等同学的参赛作品《基于激光干涉法测量圆锥透镜的底角》以及张仲、李洪蕾老师指导任恺序等同学的参赛作品《热传递、做功与内能演示仪》;二等奖两项,分别为张英老师指导朱润荃等同学的作品《模块化物理实验教学仪器组的设计》、袁敏老师指导曹会静等同学的作品《液压、流体压强与流速关系综合实验仪》;三等奖一项,为崔晓军老师指导赵云涛等同学的作品《新型磁场测量装置》。我院师生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优异,并在大会闭幕式中得到评委会的点名表扬,展现了济大风采,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增光。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一直积极参与各项科创赛事,将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作为一项重要的培养目标,在学校中营造了浓厚的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氛围,促进了在校大学生更好的走向社会。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在院内形成了积极参与科创活动的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得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巨大提升。相信在以后的比赛中,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子们一定会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山东省首届大学物理竞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物理学院师生在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