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工作 >> 就业动态 >> 正文

就业工作

 

学院举办2015级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8年06月13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为帮助学院2015级学生坚定考研目标、树立考研信心、了解考研经验,6月10日,学院举办考研动员与经验交流会。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各班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学办老师、2015级全体学生及2014级优秀考研学子参与了系列交流会。

        交流会上,往届优秀学长学姐通过视频现身说法,介绍他们在读研、读博的收获与体会,为备战学生加油助力。

        院长王少清重点针对“为什么要考研”做了有理有据的分析,他从就业起薪、就业岗位与专业对口情况等数据入手,分析了本硕博不同学历层次的就业区别,提出了考研的几条理由,指出考研是实现梦想和提升个人平台的最佳选择,是锻炼个人综合素质的最优路径。

        “明星班主任”宋世学,所带班级创下考研率 71%的成绩,他用自己丰富的考研指导经验,指导学生如何进行复习备考、填报志愿及复试录取,并鼓励同学们不负光阴、踏实求学,坚定信心、玉汝于成。

        各位2014级考研优秀学子纷纷向学弟学妹们传授自己的经验。考入南开大学的王祥杰同学从物理人的使命感话题切入,与大家分享确立考研目标学校、坚定考研信心的重要性;考入武汉大学的解子阳同学,讲述了自己取得392分高分的终极秘籍;考入山东大学的刘悦和苏州大学的柯再霖,分别讲述了英语和数学两门重要课程的备考书籍和学习方法。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逐渐形成了“全员关注、全程指导、全方位服务”的良好局面,以及“传帮带”的良性循环,2018年考研录取率仍然保持较高水平,物理1401班取得71%上线率的成绩,“最美女孩”王绍菲所在宿舍更是取得了录取率100%的骄人成果,其事迹受到国家级、省级媒体争相报道。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愿学院秉承良好的考研传统和优良的学习风气,在2019年考研工作中再创辉煌。

上一条:华润微电子人力资源总监高鹏飞到我院交流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学院召开大学生西部计划宣讲会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