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工作 >> 就业动态 >> 正文

就业工作

 

学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就业形势分析会议

2019年05月15日 15:21  点击:[]

 

 

     5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大会,分析2019年上半年就业形势,并对毕业前一揽子事宜进行部署。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义首先通报学院当前的就业情况,学院考研率持续攀升,今年突破40%,有力支撑学院就业率的提升。部分学生已经与用人单位签约,提醒大家尽快确定就业意向单位并签约。他在介绍就业形势时指出,2019年全国应届毕业生达到834万人,总体供大于求,就业压力不减。从宏观经济环境上看,经济运行稳中有缓、GDP低速增长,外部挑战变数增多,经济调整阵痛继续显现,对就业带来一定的影响。从就业行业上看,教育培训、服务外包、互联网/电商、餐饮等就业需求比较旺盛;从就业职位上看,销售、教育培训等职位需求比较大;从单位性质上看,民营企业、合资企业、股份制企业等就业吸纳能力比较强,他希望大家确定求职意向时,正确认识自我,注意把握就业形势,确立合理预期,抓住机会,不等不靠,尽早实现就业。

     随后,学院副院长张仲就学分制收费作说明,详细介绍毕业要求及不毕业的处理,就毕业答辩环节工作做出安排。学院团委书记朱思齐就毕业生户籍档案、就业派遣、就业系统等事宜向大家作详细的说明。

 

上一条:学院召开大学生西部计划宣讲会

下一条:学院邀请友达光电专家交流就业工作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