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工作

 

物理学院校友、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亓冲博士被聘为济南大学客座教授

2015年07月01日 00:00  点击:[]

济南大学杰出校友、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亓冲副教授,日前被聘为济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于2015年6月27日举行。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王少清院长代表学校向亓冲博士颁发了聘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爱华,原党委书记梁伟教授,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王培吉,院长助理、物理系主任张仲教授、亓冲博士在校期间的班主任老师以及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团队成员等参加了聘任仪式。并就学院近几年的发展与规划与亓博士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6月28日上午,亓冲副教授在1J102面向本科生做了题为《简单之美——原子核中的奇特物理现象》的科普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助理、物理系主任张仲教授主持。亓冲副教授对原子核物理在过去一百年的发展进行了高屋建瓴的回顾,结合自身的科研成果对原子核物理当前的热点课题进行了形象生动的介绍,并对核天体物理、核能源工程、中国核物理学发展、瑞典教育制度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报告结束后,亓冲副教授与物理学院的本科生在核结构模型、瑞典教育制度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结合自身经历对学生进一步深造提出了热情的鼓励与有针对性的建议。报告会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参加的本科生和教师都受益匪浅。下午,亓冲副教授来到物理楼B402,与我院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团队的所有成员进行了座谈,对核物理学前沿发展现状、核物理学大科学装置、中国核物理学发展、皇家理工学院发展现状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济南大学特聘教授亓冲博士简历: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副教授亓冲博士,2004年毕业于济南大学,2004年-2009年在北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随后去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作博士后,并于2012年获得Researcher(永久职位),2014年获得Associate Professor,2015年获得Docent(副教授)。亓冲副教授近五年在领域内一流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包括1篇Nature、2篇PRL、4篇PLB、5篇PRC Rapid Communication等重要快报文章,并已指导2人获得博士学位。亓副教授先后获得卢瑟福百年纪念核物理会议Poster Prize、瑞典研究理事会Young Research Project等科学奖,还是Physical Review C、Journal of Physics G、PhysicaScripta、Canadian Journal of Physics、Int. J. Mod. Phys. E、Journal of Theoretical and Applied Physics等国际科学期刊的审稿人。

上一条:三十载再聚首,难忘济大情——学院物理学专业91级校友重返母校

下一条:校友办领导来学院工作调研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