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7月02日 09:13  点击:[]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凝聚广大党员心力,教育党员担当责任,6月份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

学院党委书记郑爱华带头为教工党员上题为“不忘初心讲党性,践行宗旨做表率”的党课,从过好政治生日角度入手,提醒大家牢记党员身份和入党初心,教育大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郑书记围绕“如何加强党员修养,增强廉洁意识”为毕业生党员上了“毕业前最后一次党课”,强调无论是身在学校还是社会,都应铭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提高辩证能力,学会分辨真伪。

为加强入党后的思想教育、强化监督约束,深入了解预备党员的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学院按照组织部要求,进一步完善预备党员转正前述职答辩。15名预备期满的党员汇报自己预备期内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接受答辩委员会质询。

学院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组织大家参观山东省党史陈列馆,深入了解党带领人民的艰辛奋斗历史,激发青年学生主动肩负新时代使命担当之情。

强化党员身份,明确责任担当

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预备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活动。鲜红的党旗、醒目的誓词、明亮的党徽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入党誓词字并不多,记住也不难,难的是终生坚守”。24名刚刚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30余名“老党员”,共同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抒发着对党忠诚的意志和信念,党徽佩戴胸前、耀眼闪光,时刻提醒自己作为党员应履行义务、践行承诺、做好表率。

在“践行宗旨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全体党员重温经典影片《雷锋》,一帧帧黑白的画面,一幕幕耳熟能详的故事,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同志的形象刻画在面前。作为党员、作为高校教师,学习雷锋精神,始终把党和人民装在心中,不断为推进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贡献智慧,为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筑牢支部堡垒,发挥引领作用

支部是坚实的战斗堡垒,学院注重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支部的引领作用。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对标责任清单,梳理特色工作,并开展优秀党支部风采展示。其中获得“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新能源系党支部,继续做好高校教师“双带头人”工作,在党建、教学、科研多方面发力;光电学生党支部用实际行动担当青年时代使命、做学习创新先锋,支部毕业生2019年考研率87%,直接带领光电专业考研率翻一番,支部成员目前获得省级以上科创赛事奖励百余项。

学院各个党支部强化创新意识,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思考和提升。在学校支部创新活动申报中,共有6项获奖,其中创新奖一项、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两项。

学院通过系列主题教育,让所学入脑入心入行,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上一条: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 “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