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教育 >> 正文

新版首页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2021年05月12日 19:48  点击:[]

为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中国共产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5月11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格物楼314会议室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对党史教育展开深入学习,促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爱华主持,全体支部委员参加。

会上,郑爱华书记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如何如何学史增信、如何学史明理、如何学史崇德、如何学史力行五个方面展开细致讲解。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要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不仅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也是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在会上,郑书记强调,一是要坚持学史增信。通过学习教育,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学史增信。通过学习教育,树牢唯物史观,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才能提高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只有认真学习好党史,才能正确认识思想建党的重要意义和历史价值,才能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三是坚持学史崇德。通过学习教育,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中国共产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葆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四是坚持学史力行。通过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结合学院工作的实际情况,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打造学院特色,促进学院又快又好发展。

会议最后,郑书记希望各支部要积极创新学习教育活动形式,丰富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内容,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活动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