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教育 >> 正文

党建工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2021年05月20日 21:50 刘斌 点击:[]

 

 

为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各党支部精心安排部署、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5月18日开展以“学党史、促思政、强信念”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各支部积极响应、全力落实,结合支部特色大力营造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光电党支部党史学习会由宋朋主持,会上宋朋老师从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切入,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支部教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带来的深刻启示,并以中国“光学之父”王大珩为中国共产党奋斗一辈子的伟大故事,启迪支部教师要在课堂上和学生讲述这样的党史故事,是课程思政的重要一环;能源支部召开党史学习座谈会,郭静华老师组织支部委员在党建标杆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交流心得,号召支部成员将学习党史融入日常实践工作,把握目标要求,突出重点任务,做到学党史办实事;物理党支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一流学科建设结合起来,紧贴教学科研实际,紧贴师生思想工作学习实际,通过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党史读书会等形式,引导支部成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价值观教育、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相结合,为学科建设注入思想源动力。

学院青年教师唐文婧参与党史学习后说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院系列党史学习让我深深地意识到: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到新时代悠悠巨轮的伟大征程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救国救民、复兴中华的道路,走出了一条社会发展、经济繁荣的道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学院中国共产党员筑牢思想根基,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行。未来学院还将继续发力,创新工作方式,推动学院又快又好发展。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崇德”专题研讨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