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教育 >> 正文

党建工作

 

物理学院物理系教工党支部与物理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25日 17:35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中国共产党员“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理念,促进基层党支部合作交流与优势互补,提高中国共产党员政治修养和工作能力。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系教工党支部物理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6月24日下午两点在教102举办党支部师生共建活动。相关党支部书记和中国共产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物理学院物理系教工党支部与物理学生党支部弘扬党的精神,传播党的意志为初心,积极组织老师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活动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物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中娟物理学生党支部书记伊梦寒为学生上党课。在悠扬又激昂的旋律下,杨老师以“讲好党的故事,铭记党的历史”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传播着中国共产党的理念,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伊老师以“接过奋斗的接力棒”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阶段,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中发生的众多大事,从中共一大到新中国的成立,从抗匪剿匪、抗美援朝到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众多领导人为祖国富强,人民幸福所作出的种种努力。老师们的讲解充分展现了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国家的兴盛所做出的努力,充分激发了大家承继伟业、团结奋斗、继续前行的爱国热情。

第二部分是集体观影阶段,组织大家一同观看了爱国教育电影《风声》,影片通过一个个真实、感人的镜头,将悬疑、牺牲、大爱和信仰诠释的淋漓尽致,为大家讲述了一段深刻又感人的党史故事,展现了革命先辈为了信仰而奋斗牺牲,为中国、为理想而拼搏的民族精神。参会中国共产党员还就考研学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互相交换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丈夫不报国,终为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每一位同学都应继承先人意志,热爱祖国,努力奋斗。本次活动不仅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更进一步激发同学们为国家奋斗的决心,让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秉持中国共产党的信念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物理学院党支部也将进一步推动党建和思政工作创新发展,为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和智慧。


上一条:郑爱华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廉政教育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