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教育 >> 正文

党建工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和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

2021年12月30日 19:12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近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于格物楼314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和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支委、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爱华主持。

会前,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按照《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并制作述职PPT。会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依次对本学期工作进行简要阐述,主要围绕各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规范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创建党建工作品牌、下学期支部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与总结,查摆了问题,剖析了不足。参会的中国共产党员根据各支部班子建设、工作运行、党员管理、组织生活、基础保障、作用发挥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打分。经党支部自评、学院党委考评等环节,最终确定了3个五星级党支部和5个四星级党支部并进行了公示。

学院党委书记郑爱华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情况逐一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明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他强调,应正视差距、刀刃向内查找短板,总结经验,传导压力,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积极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开展特色活动时要结合支部特点及优势,进一步凝练特色,谋划好党建工作、支部特色活动,切实找准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对于做好2022年党建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从严落实党建责任上持续用力,形成敢管敢抓、真管真严的工作常态;二是在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上持续用力,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递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三是在重点建强基层堡垒上持续用力,坚持榜样引领、提高党建创新意识,不断创新方法方式,做到党建工作和中心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齐头并进。



上一条:物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专题研讨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