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班会

2023年01月02日 12:16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帮助毕业生规划未来,引领毕业生扎根专业基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3年1月2日,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教1902班开展了主题为“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班会。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贾海宁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岚受邀参加本次班会,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伊梦寒主持。

活动开始,物教1902班班长李兆航同学向参加本次班会的领导老师介绍了班级情况。物教1902班级团结一心、朝气蓬勃、积极奋进,三年来,班级同学成绩优异,成果显然,连续两年被评为学校先进班集体,无论在思想上还是学习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随后,学生代表亓田宇、陈景瑞、毕文俏、李兆航、李明煜、李清瑞、张庆余等同学依次发言,亓田宇同学表示大学四年教会了自己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教会了自己独立;陈景瑞同学简单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工作经历,以及自己对毕业后的规划;李兆航同学从基层教育出发,讲述自己作为一名公费师范生应该扎根基层,做能担起国家重任的时代青年;李明煜引用元朝文学家翁森的那句“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心。”总结自己进入大学学习三年半以来从迷茫到不断充实的心态变化。

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贾海宁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简单讲述了自己大学毕业之际如何做出选择、如何进行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鼓励同学们到偏远地区支教,勉励同学们走好人生每一步,用自身所学、在自己选择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同时贾部长为同学们送去嘱托,希望同学们在最后一学期能继续保持勤奋学习的良好习惯,通过学习知识、开阔视野、汲取力量,做一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的时代新人。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岚总结发言,对学校领导的到来和持之以恒的帮助、关心表达感谢,同时也寄语毕业生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同时,在疫情关键时期,要做好自身防护,对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健康负责。

本次主题班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班级同学也在此融洽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关爱和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相信物教1902班的同学们一定会坚守初心使命,在学习中把基石打深、打牢,求真学问,在教育实践中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寒冬送温暖,情暖逐梦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2023寒假家访活动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