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工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蒲公英互助学习行动

2016年12月13日 00:00 李健辉 战泽宇 点击:[]

冬学掀起高潮,蒲公英与老师送温暖。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总结期中考试的经验,提高大家对学习的重视,以积极向上的面貌迎接期末考试,12月11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2教201开展蒲公英互助学习行动,线性代数任课教师陈兆英老师、高等数学任课教师许振宇老师以及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张仲老师与同学们进行学习经验交流。

晚上6时许,同学们陆续来到教室,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参加本次学习经验交流活动的主讲老师们也提早来到会场,与同学们亲切地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6点30分,在学院学生会主席谭志豪的简单介绍后,蒲公英互助学习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陈兆英老师对期中考试出现的具有代表性的错误进行一一分析,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题型及相关解题思路,帮助同学们完善了知识体系。陈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高等数学的重难点,希望同学们做到认真复习,扎扎实实学好基础学科。接着,许振宇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了线性代数与高等代数的本质,深入浅出地揭示两门课程的区别与联系,为同学们的学习打开了一扇全新的大门。随后,许老师还介绍了数学建模的相关内容,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

交流会的最后,张仲老师用事例和亲身经验告诫同学们学习怠惰的危害,并指出同学们学习效率不高的原因是过于浮躁,他指出大学不但不能松懈学习,更要积极主动地学习,并通过参加各种科创活动和比赛来锻炼自己的能力。张老师的谆谆教导,引人深思,给予了同学们前进的动力,令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蒲公英互助学习活动,意在端正同学们的学习态度、激发学习热情、提供高效的学习方法、促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从而帮助大家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同学们应艰苦奋斗、奋发向上,发扬物理学院与技术学院求真务实、拼搏进取、勤奋好学的精神,督促自己成为有为青年。

上一条:物理学院成功举办教学学术论坛

下一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教学质量评估月总结会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