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工作

 

物理学院青年志愿者为老人送温暖活动

2018年10月17日 13:40 陈佳欣 曹世钦 点击:[]

 

寒露显凉意,爱心暖夕阳。1013日上午八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济南市幸福家园老年公寓开展了一次温暖人心的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们佩戴着鲜艳的绶带,左肩右挎、左高右低,绶带覆盖住了心的部位,表达了他们的正心诚意。同学们不辞辛劳,包揽了公寓内部分区域的卫生工作:用干净的湿布擦拭老人们的房门、窗户、桌椅和老人们平时要扶着行走的不锈钢栏杆等物件;用拖布拖了老人们房间内的木质地板和走廊内的石质地板;为老人们整理房间等。

清洁工作完成后,同学们热情地与老人们聊天,认真倾听着老人们讲述自己独特的改革开放前后的经历和日常生活情况,也有感而发向老人们分享自己在外求学的故事和家乡特色。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给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带去了青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同时有效地提升了同学们为社会服务的热情,认识到身为一名大学生、一位青年应有的使命与责任。在此呼吁社会中各行各业的人们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开展国际盲人节活动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参加山东省科技馆志愿活动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