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工作

 

物理学院青协举行“爱心助残,薪火相伴”助残经验交流会

2018年12月11日 13:37 张东情 李响 点击:[]

 

123日世界残疾日刚过,为使刚加入的志愿者们对残疾人群体有更进一步的了解,129日,物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二教举行“爱心助残,薪火相伴”助残经验交流会。

本次活动由物理学院青协主办,由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学院、机械学院、数学学院、教心学院、自动化学院、土建学院、政法学院及水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济南大学志愿者联合会协办。我院青协特地邀请了信望爱残疾人康复中心的老师和各青协、校志联的代表来为刚刚加入的志愿们分享交流自己的助残经验。

在交流会上,信望爱中心的王老师讲述了自闭症人群的相关知识,老师语言幽默并运用大量实例,深入浅出,使得大家对自闭症有更深入的了解并能更好地帮助自闭症人群。王媛媛老师则结合自身从事助残事业的经验,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其他类型的残疾人群以及提供帮助时应注意的事项。随后,各院青协代表发言中普遍提到,残疾人跟普通人一样,他们更需要社会的关心与帮助,每一次组织这样活动,对同学们来说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生命的成长,从中的收获将是我们用之不竭的财富。

有一种奉献不求回报,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残疾人是社会特殊困难群体,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助残活动中来,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助残意识。

(撰稿:张东情 李响 审稿:曹世钦 编辑:吴龙刚)

 

上一条:物理学院举办“志愿之行,服务竞赛”志愿活动

下一条:物理学院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