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工作

 

格物合唱队云端合唱,以声传情,助力战“疫”

2020年03月14日 16:36 亓田宇 点击:[]

“长长的黑夜它到底还暗淡多久,闪烁日光灯原来它就是种烟火,感觉到春风夏雨隐藏在双眼......” 38日,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格物合唱队的部分同学,自发组织了一场云端合唱《stay with you》,同频共振,为抗疫发声,用歌曲温暖人心,用音乐传递正能量。

stay with you》是2020128日林俊杰与孙燕姿为声援本次抗疫行动特意创作的一首歌曲。经多方考量,合唱队的成员们决定以这首歌作为他们表达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向医护人员致以问候和敬意。

云端合唱,最大的问题就是不能面对面沟通,也不能进录音棚录制,软硬件设施均受限,这对成员们来说是极大的挑战。但只有克服困难才能更接近完美。成员们先是熟悉歌词内容,想象自己置身于那个场景,通过电脑或是两部手机,一边放伴奏一边录音,通过通力协作,不断尝试,才有了这个极具感染力、真实温暖的合唱作品。“线上合唱歌曲,对于我们合唱队来说确实是第一次,也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活动。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虽不能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冲锋陷阵,但我也非常希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歌曲来表达对一线工作人员的爱,送去美好的祝福。”合唱队负责人丁晓鹏同学说到。的确,虽然格物合唱作品的效果无法与专业录音棚的出品媲美,但它真切表达了物院学子对医护人员以及各行各业为抗疫做出贡献的工作人员的敬佩,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中国定能迎来这次战争的全面胜利。

正如歌曲中所唱,“I will stay with you,等待着日出。”戮力同心,我们定能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迎来属于中国每一座城市、每一个奋战在岗位上的人民的光芒日出。



上一条:学院组织团员代表收看山东省“青年讲师团”《战“疫”大考,青春“答案”》主题团课并进行思想交流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学习雷锋精神线上观影活动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