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工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学习雷锋精神线上观影活动

2020年03月14日 13:51 梁秋雨 刘浩迪 点击:[]

三月,冰雪融化,新柳吐芽,“雷锋月”如期而至。俗话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当代大学生学习并弘扬雷锋精神既是历史要求更是时代责任。为更好地学习并传承雷锋精神,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313日晚七点准时在线上开展集体观影活动。

受疫情影响,此次活动采用QQ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在事先的组织和安排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子们七点准时上线共同观看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通过观看这部电影,同学们既了解了雷锋同志的一生,也在乔安山同志的事迹中对雷锋精神有了新的认识。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时而感概,时而热泪盈眶:从送难产孕妇到医院的紧张,到乔安山被梁家人讹诈的气愤,再到青年志愿者帮忙拉车的感动,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雷锋精神的内涵并自发在直播间里刷出了“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心中留”的口号。影片结束后,在组织者的发起下,同学们在直播间共同哼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在感动的气氛下结束。

此次集体观影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雷锋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有千千万万的活雷锋。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积极弘扬并传承雷锋时代革命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诠释雷锋精神的内涵。愿学子们拥有“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争做新时代活雷锋。


上一条:格物合唱队云端合唱,以声传情,助力战“疫”

下一条:人生总该是有点热爱和追求的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