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工作

 

学院组织团员代表收看山东省“青年讲师团”《战“疫”大考,青春“答案”》主题团课并进行思想交流

2020年03月15日 15:57 亓志昊 点击:[]

为诠释新时代山东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气质品格,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4日,济南大学物理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共青团山东省委号召,组织青年学生收看了由团省委主办,山东大学团委、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的山东省“青年讲师团”云课堂《战“疫”大考青春“答卷”》系列主题团课并进行了线上思想交流。

这次团课通过演播室直播、时时连线的形式进行,网红讲师岳松在与青年社区志愿者代表张鑫蕊和主持人的交流中和与四位防疫一线青年代表的连线中,向广大青年讲述了抗疫过程中显现出的中国方法“人”的内涵和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结合时代背景深刻剖析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坚定了广大青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

当走进闪闪发光的他们时,会被他们的的担当所感动;当聆听他们尽责成长的故事时,会感悟他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担当历练。“青年人正处于人生成长的关键阶段,大家都会思考生命的意义,其实寻找意义的过程反而能够找到生命意义的本身。只有把自己的力量和社会这个大舞台联系起来,才能找到生命的真正意义。”在课堂的最后,主讲人岳松做了“课程总结”,并借用先贤王阳明的话画龙点睛:“未有知而不行者,知而不行,只是未知。”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通过这次“云对话”广大青年学会了青年人所应承担的责任与担当,学会了如何去做山东青年的“逆行者”,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以心关怀,共克时艰”活动

下一条:格物合唱队云端合唱,以声传情,助力战“疫”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