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工作

 

物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瓶吞鸡蛋实验线上科普志愿活动

2020年03月22日 16:09 蔡俊杰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阻挡了2020年春季学期的脚步,但却阻挡不了物院学子学习的热情。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月22日在线上举办了实验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录播的形式,将录好的内容发给山东省少儿图书馆,在此平台上为广大少年儿童普及科学知识,传播实践精神,让孩子们走进科学,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瓶吞鸡蛋实验。

活动发起后,物院学子纷纷踊跃参与,希望为孩子们普及科学知识尽一份力。实验过程中用到了杯子、热水、鸡蛋等,瓶吞鸡蛋小实验是利用了压强这个知识点,由于热水使瓶内温度升高部分气体跑出瓶子,使得瓶内压强小于瓶外压强,所以瓶子把鸡蛋吞了进去。尽管部分同学在实验过程中出现了问题,但都在屡试屡验后成功完成了任务。志愿者们将提前录好的实验课堂的视频,实验课堂的文稿发送给山东省少儿图书馆的老师,小物实验课堂将在山东省少儿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给孩子们普及物理小知识。这次线上实验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更为索然无味的疫情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

通过这次活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同时也为小朋友们普及了科学知识,增强了个人能力。相信此次活动过后,同学们的自我创新精神将得到提升,也将更加热爱科学,为日后步入科学的殿堂备下良好的基础。志愿者们在付出的过程中,也收获到奉献的乐趣和被社会认可的喜悦,得到无限的快乐和感动。相信以后会有更多人能够秉持着“锻炼自我,服务大家”的精神,在更多方面,更大范围地为他人服务!


上一条:致敬抗疫工作者,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书写“三行情书”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宅家战“疫”,“律”动青春活动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