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工作

 

致敬抗疫工作者,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书写“三行情书”

2020年03月27日 16:56 杜易虎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使同学们了解防疫抗疫的事迹,感恩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0326日在线上召开以“共同战役,同袍一心”为主题的“三行情书”评选活动。

三行情书主要以某事物为主题,要求作者以60字以内、排列成三句的诗歌形式将主题表现出来。 年轻人往往用这种真挚的三行语言表达对情侣的告白、祝福、牵挂以及对往事的追忆。而现在,我们以这种方法向在一线抗击疫情的“战士”们致敬。

该活动共分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老师组织学生进行线上的观看纪录片活动,由老师进行放映;第二阶段,观看完毕以后根据自己的感受进行“三行情书”的创作;第三阶段,本着自愿的原则进行线上投稿投稿,投稿方式为发送到指定的邮箱;第四阶段,有老师和学生共同参加,先由老师进行评选,评选出老师心目中的最美“三行情书”,再由学生进行线上投票,线上投票持续48小时;第四阶段,参考老师的评选结果以及学生的投票结果进行综合评选,老师评选占40%,学生票数占60%,根据此规则评选出最美“三行情书”。

一次线上的活动带动起学生线下的担当,这样主题鲜明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歌颂对前线工作人员的渠道,使同学们能够表达出自己内心的真实情感,表达出自己对前线工作人员的敬佩以及敬仰之情,同时还能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文化素养的提升打下基础。


上一条:物理学院开展“神奇的重心”线上科普志愿活动

下一条:物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瓶吞鸡蛋实验线上科普志愿活动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