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工作

 

物理学院开展“神奇的重心”线上科普志愿活动

2020年03月27日 18:59 陈志川 点击:[]

 

2020327日,为了应对疫情来临无法返校进行实践教学的难题,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神奇的重心”线上科普志愿活动,为小朋友们科普物理小知识。

这次的活动为线上活动,由领队年路遥负责。在弋媛老师的指导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提前录好实验课堂的视频,写好实验课堂的文稿,将内容发送给山东省少儿图书馆的老师,并在山东省少儿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上推出,让孩子们在趣味探究的同时能够学到一些物理小知识。在这次的实验活动中,志愿者们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带领着小朋友们探索何为“重心”。志愿者们以生活中的现象为例子,引出“重心”,以科学的角度去讲解“重心”是什么,以带领着小朋友们进行科学小实验的方式加深小朋友们对“重心”的理解与感悟,为小朋友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重心现象进行了形象地阐述。

这一次活动使小朋友们了解了生活中“重心”的现象和出现的原因,使小朋友们对生活中的此类现象有了更深更正确的了解。以实验的方式讲解激发了小朋友们探索生活的兴趣,并且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乐趣。

上一条: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驱疫迎春,面向美好未来”活动

下一条:致敬抗疫工作者,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书写“三行情书”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