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学团工作

 

我院学生在山东省首届大学物理竞赛中获得佳绩

2018年01月02日 00:00 宋世学 点击:[]

近日, 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首届大学物理竞赛成绩揭晓,我院共有76名同学参赛,其中2人获得一等奖、18人获得二等奖、24人获得三等奖。

本次赛事吸引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分校等“985”高校在内的全省33所高校的5409名大学生参赛。根据物理课学时的多少,大赛设物理A类、非物理B类和非物理C类三个组别,设定的一、二、三等奖的获奖比例分别是5%、10%、20%。我院报名参加了物理A类和非物理B类的比赛。在学院的精心组织下,经宋世学、李萍、陈新莲、刘海英、苏燕等五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参加物理A类比赛的57名学生有38人获奖,获奖比例为66.7%,居省属高校首位。

大学物理竞赛是山东省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的系列赛事之一,由山东教育厅、省科协、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经信委、山东物理学会等部门联合主办。竞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加强全省高校物理教学的交流,促进教学改革,适应科技发展,培养创新精神。

上一条:我院在山东省第一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在山东省第九届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中勇获佳绩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